阳春三月,春风有意。3月31日,在杨向群副院长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和校企合作办,苏州纺织工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刘校长、叶书记等,赴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就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并逐步推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与培训,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工业机器人和智能机械产品。1956年创立其品牌,1997年,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成立了上海发那科公司,拥有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发那科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机器人专家,持续保持全球销量第一的骄人业绩,在中国大陆拥有广阔的服务领域以及众多客户。

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日益增加,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人才需求巨大。我院2015年度向省教育厅申报新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并获批,同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必将强化我院专业建设基础,有力推进我院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办  马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