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在吴中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郑红以及苏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的带领下,吴中集团旗下天利和汽车实业、中元建设、太湖新天地等六家子公司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走进高博软件学院,零距离对接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需求。王兆明院长、陈家颐、李建国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郎勇生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吴中集团一行。

会上,王兆明院长对集团企业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对学院建设作了简要说明。自今年6月起,高博公司与吴中集团合作签约,学院已真正成为吴中集团的一员。此次与吴中集团子公司的合作,机会难得,倍感亲切。在交流过程中,王院长希望结合学院的专业建设,通过利用集团的整体优势,与企业在合作培养人才、开展继续教育、进行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有效对接,并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方式,实行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合作目标。

吴中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郑红明确表示,要积极整合集团资源,大力支持学院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吴中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苏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张成总经理指出,此次参加对接会都是各家公司负责人,将会积极寻找企业发展与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共同点,共同促成校企合作的落地落实。六家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并表达了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与学院合作的强烈愿望。

学院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对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作了进一步介绍,并提出了各自的对接需求,希望吴中集团子公司可以对相关专业的进一步发展给以支持和帮助。随后,校企双方根据各自的需求和服务能力,有针对性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详细、深入地讨论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如中国汇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江苏规模最大、排行前三的典当公司,在珠宝首饰鉴定人才培训方面与苏南民间工艺学院张斌院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又如,苏州马上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完美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和卓越的品质成为汽车维修行业中的翘楚,并通过利用saas模式为各维修店提供软件资源,公司领导与软件工程学院王彤院长在软件运营、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谈,并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再如,苏州太湖新天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营高端度假酒店,在订单培养人才方面与国际商务学院金明副院长达成了合作共识。

同时,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等二级学院皆与吴中集团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后期校企双方也会继续推进、落实相关合作项目。

最后,王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此次对接情况,汇总企业人才需求,并明确专人负责,深层沟通,深入对接,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吴中企业领导一行参观了学院无人机、工业机器人等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办 王洁)

   

     

                           学院院长王兆明讲话

               

                                        苏州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讲话

       

                         各二级学院与企业深入交流

      

                           参观无人机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