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3月22日下午,学校与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实训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班开班仪式。

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有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金陵、总经理葛晨毓、财务总监高勤等公司领导,学校副院长陈家颐、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廖振强、常务副院长包振宇、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校企合作办副主任马浩以及相关人员。仪式由马浩副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上,机电工程学校院长廖振强表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已逐渐成为高职院校校企合作的典型模式,有利于学校的培养目标及培养方向与企业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学校为企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技能人才的能力。机电工程学校成立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班,不仅提升了学生就业质量、拓展了学生职业发展空间,让学生就业实现“零适应期”;同时,也降低了企业培养成本,很好地实现了“校企协同育人、共谋发展”的合作理念。希望专业学生可以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勤学苦练,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争取将来为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廖振强院长致辞

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葛晨毓总经理表示,作为校企合作班的班主任,定会尽自己所能,主动关心学生生活,积极引导学生就业,以为学校、为企业培养专业智能人才为宗旨,切实做好学生的陪伴者和引导者。

葛晨毓总经理讲话

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金陵表示,自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不断推动合作往更深层次发展。公司会以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为载体,带动其他企业与高博学院建立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力争通过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将智能制造产业建设成为高新区最具特色的产业。

陈家颐副院长对开班仪式做总结,表示开班仪式的举办是与公司合作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是机电工程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学校研讨会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感谢公司对学校校企合作的支持,并强调了学校智能制造专业具有“文化、区位、人才、企业”四大办学优势,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为企业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陈院长对开班仪式做总结

随后,学校领导与公司领导为校企合作班揭牌,企业为学生颁发助学金并签订就业意向书,根据协议内容,学生实习工资均达5000元。

会议结束后,苏州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金陵为学生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上开班第一课。

费金陵董事长为学生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