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及时掌握学生实习动态,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及合作,511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陈家颐、机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包振宇、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校企合作办副主任马浩一行走访苏州佳祺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看望30名智能制造冠名班的实习生。

访问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公司总经理任峰、人力资源总监刘成坚进行交流。陈家颐副校长感谢公司领导对冠名班学生的关心、指导,感谢公司对校企合作工作的支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表现以及实习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对学生的培养建议,并与任峰总经理就课程开发、人才培养等合作内容进行交流,期待校企双方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任峰总经理表示,学生在为期两周的实习过程中,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逐渐完成了由学生向职工的身份转变。在公司前辈和学校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勤学苦练,逐渐掌握设备组装、图像处理,激光技术等各类业务,进步明显。同时,任总也对后期的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从基层做起,逐步提升自身的动手能力;在教学过程中穿插企业需求,让学生提前掌握解决问题的技能;与学校的专家教授探讨科研项目,进一步深化校企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学校领导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看望实习学生,了解了相关产品设备。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学生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智能制造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调查提供了宝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