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掌握行业发展前沿信息,以顺利推动学生实习就业。近日,在勤南集团董事长费金陵、金圭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晨毓的陪同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廖振强、副院长张茂青、校企合作办副主任马浩及相关人员走访考察了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旨在洽谈学生顶岗实习,订单培养,就业安置等相关事宜,受到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苏州吴江区的一家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研发和制造,为客户提供非标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生产线并且针每个行业的独特要求,整合机器人和机器手应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智能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

参观博众公司(1)

参观博众公司(2)

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12月,注册资金2.62亿元人民币。公司专注于以锰酸锂为正极材料的动力锂电池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年产能30亿瓦时,是国内知名的动力锂电池高新技术企业。

参观星恒电源公司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规模大、需求大,主营业务及发展需求密切贴合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等专业,是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参与顶岗实习的不二选择。

走访考察过程中,双方就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等专业的建设、课程开发、技能竞赛、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企业表示愿意与学院共同承担培养人才的使命,希望可以与学校共努力,为社会输送优质专业人才。

近期的企业走访工作收获颇丰,不仅深入了解到企业文化、缩短与企业间的距离,更为学校专业学计划开展、课程设置定制以及学生实训安排提供了方向。  (校企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