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上午,学校科技处处长王树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茂青、副院长蔡伟义、校企合作办副主任马浩及相关人员走访上海歌尔泰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洽谈无人机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资质培训等,助学校苏州市无人机重点实验室建设及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发展。公司总监热情欢迎学校一行到访,并介绍了公司概况、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加强合作。

歌尔是一家上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区域总部,力争整合全球研发与市场资源,打造国际化的运营平台。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行业级无人机的研发与生产、虚拟现实技术研究、整机类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并与三星、索尼、微软、谷歌、华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知名企业、院校广泛开展合作。

走访过程中,学校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实训室,详细了解了无人机研发相关技术指标,并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期的密切合作机制,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学校一行参观公司无人机实训室1

学校一行参观公司无人机实训室2

设备展示

此次走访,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无人机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

校企双方交流合作项目

对苏州市无人机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学校无人机团队将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更深入地交流、探讨,并根据具体的申报项目、验收指标进行逐一对接、落实。 (校企合作办)

与公司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