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学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提高顶岗实习环节教学质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118日至1115日,在陈家颐副校长的带领下,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教师,教务处及校企合作办负责人陆续走访科技城彭山幼儿园、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纽约国际等10家校企合作单位,亲切看望在企事业单位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

走访期间,学校领导详细了解了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与学生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实习生们工作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实习生们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感谢实习单位前辈的指导,认为顶岗实习虽然比较辛苦,但很充实,在此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感受到自身的不足,收获颇多,这段经历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

此次走访加强了学校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深化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

后期,学校将根据走访过程中学生、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管理制度,做好顶岗实习生的跟踪、反馈与服务工作。 (校企合作办)

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及专业教师

前往科技城彭山幼儿园、龙慧幼儿园等幼儿园看望见习的学生

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斌前往纽约国际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金明前往太湖假日酒店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信息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彤前往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廖振强及专业教师前往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看望顶岗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