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日上午,由陈家颐副校长带队,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金明常务副院长、校企合作办马浩副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一行前往苏州高新商旅发展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受到副总黄文波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苏州高新商旅发展有限公司是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力配合苏州高新区的城市化战略而成立的大型国有公司。公司定位为一家专业专注的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商,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项目开发、酒店管理、商业地产运营管理等。公司旗下设有清山会议中心、日航酒店及贡山等分公司。

交流过程中,陈家颐副校长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项目。

王则斌院长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以及校企合作情况,表达了学院务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的意愿和大致想法。随后,黄总介绍了商旅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与学院开展近距离、宽路径的校企合作。

此次交流,校企双方就实训室建设、奖助学金设立、订单培养、学分置换、社会培训等项目达成合作,并初步落实协议内容。后期,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沟通,根据各自发展需求,细化协议内容,争取在年底完成校内两个实训室建设项目(分别为客房和餐饮实训室,学校提供场地,公司负责装修及提供实训设备),订单培养、奖学金设立等合作项目也将逐一推进、落实。

此次前往苏州高新商旅发展有限公司交流,将推动酒店管理专业校企合作进入全新的模式和更高的层面,对于提高酒店管理专业知名度、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招生规模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为酒店产业联盟成立打下坚实基础。    (校企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