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创新高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项目实施,629日,受朱秀林校长委托,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子良,副校长张建初、教务处长陆霞、学工处长邹艳星、校企办主任马浩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一行先后赴软通动力(无锡)、东山国宾馆(苏州)看望慰问学校2020级“工学结合”班全体学员,深入了解“工学结合”学员学习生活、实习实训情况。

高博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训生涯将于7月初结束,软通动力(无锡)公司特意为此轮参加实习实训的80名学生安排了毕业典礼,诚邀高博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子良、副校长张建初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和奖章。毕业典礼上,公司领导对工学结合班学生2个月来的优异表现和倾心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徐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公司关爱学生的人文情怀表示真挚谢意。

学校一行参观企业

毕业典礼现场

学校领导为优秀实习生办法证书和奖章

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讲话

在东山国宾馆(苏州)的慰问活动中,学校领导通过召开实习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实习、生活情况。目前,高博国际商务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26名学生分别在东山国宾馆(苏州)总台、客房部、餐饮部等部门实习实训,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实习实训工作情况及实习收获与成果,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与赞扬。按照实习计划安排,实习生目前已在岗实习2个月,学生将在宾馆实习至12月。

座谈会现场

学校领导一行与酒店专业学生合影

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代表学校向企业赠送字画

作为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实践锻炼过程,学校今年出台了“工学结合班”培养模式的暂行规定,规定分别从“工学结合”的教学管理、职前教育开展、实践课程认定、专任教师带班、企业导师选聘、学生实践评价、实习周期安排等诸多层面对“工学结合”作了详细规范,这将有效提升在校大学生对现实社会、职业岗位及自我价值的认知体悟。此次慰问,学校分管领导深入学生实习实训一线,深度了解工学结合班学员的学习生活、实习实训及心理健康等实际状态,对于深入开展“工学结合”培养模式、集成创新培养实效等均具有重大意义。(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信息与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

(信软学院2020软件班学生—郭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