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茂青、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处长耿明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浩一行先后赴苏州群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市相城中等专业学校考察、交流。

群志数控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机床、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智能设备企业,具有丰富的数控机床生产经验、高素质的生产及研发实力。

在考察的过程中,学校一行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与相关负责人就设备的生产使用、危废处理、学生实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根据此次的实地考察和先前的多次交流,公司将提供2台机床、2台铣床、1台数控机床、1台数控铣床等共计20台设施设备供学生实训使用,以进一步提高校内实训条件。同时,公司将安排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承担部分课程的教学任务,校企协同育人,为后续学生进行企业实习打下牢固基础。

随后,学校一行赴相城中专进行考察,与现代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实训基地运营管理、项目化教学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考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周边企业、学校的交流和合作,为学校智能制造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提供了有益指导。